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类APP被整治 教育APP性暗示内容泛滥需整治

    这几年,教育类APP发展很快,也被广泛应用,这对孩子们来说影响很大。但是随着广泛应用之后,教育类APP开始出现各种问题,不仅信息泄露,还有就是出现低俗问题,让很多家长很头疼。最近教育类APP被整治了,教育部等八部委联手整治。

    教育类APP被整治引关注
    教育类APP被整治引关注

    根据了解到,教育类APP出现性暗示内容,而且内容极其低俗。不仅仅是低俗问题,还有就是下载APP都要收钱了,如今教育部再放大招,为家长、学生、教师解决困扰,大家都纷纷表示做的好。

    要求统一使用的教育App不得向学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不得植入商业广告和游戏。推荐使用的教育App遵循自愿原则,不得与教学管理行为绑定,不得与学分、成绩和评优挂钩。

    近日,《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这是国家层面发布的首个全面规范教育App的政策文件,覆盖各学段教育和各类教育App。意见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部门联合印发。

    意见指出,教育移动应用提供者呈现的内容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党的教育方针,体现素质教育导向,呈现的广告应当与提供的服务相契合。以未成年人为主要用户的教育移动应用应当限制使用时长、明确适龄范围,对内容进行严格把关。鼓励以高校师生为主要用户的教育移动应用增强优质网络教育资源供给能力,成为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

    具备论坛、社区、留言等功能的教育移动应用应当建立信息审核制度。面向各教育阶段实施培训的教育移动应用应当对提供服务的主体进行审核、登记,其中:在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实施学科类培训的人员应当取得教师资格证;聘用外籍人员实施培训的应当审查教学资质、学历和能力,并严格落实国家相关要求。

    据介绍,意见印发后,将开展教育App的专项清理。开展教育App专项行动,通过加强统筹管理、促进整合共享、规范信息采集等措施,防止教育App泛滥等问题,杜绝教育App使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