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首个数字人类 已有4万人注册参与数字人类

    近年来,在各类科幻影视作品中,我们常能看到数字人类的出现。而在如今,已经有科技公司把这个概念,带到了现实中来,近日全球首个数字人类诞生,在网上引起热议,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全球首个数字人类诞生

    据《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78岁的间谍小说家、好莱坞编剧安德鲁·卡普兰(AndrewKaplan),已同意成为“AndyBot”(一个数字人),在云端创造一个虚拟的自己。这样的话,他将在云上永生数百年,甚至数千年。

    首个数字人类
    首个数字人类

    未来,卡普兰的子女和后代,可以通过订阅付费模式,借助苹果Siri、亚马逊Alexa或谷歌Home等语音助手与他互动,即使在他肉身去世很久之后,仍可以听他讲述一生的故事,并向他汲取人生建议。

    卡普兰认为,这种方式可以将亲密的家庭纽带延续几代人,但也有人指出,让逝者以数字形态“永生”,不过是一剂让生者自欺欺人的迷幻剂。

    已有4万人参与数字人类项目

    现在已然有不少新兴公司正兜售某种“在数字世界实现永生”的机会——将顾客的记忆、想法、创作和故事转变成他们智慧的数字化化身,然后让这些化身延续他们的生命从而实现“长生不死”。

    美国硅谷一家名为Eternime的公司,自2014年就开始计划将“全球数十亿人的记忆、想法、创作和故事”转变成他们的数字化身,并永久地“活”下去,目前已经吸引了超过44000人注册参加。

    专家们指出,如果科技能够成功地创造出高情商的“数字人类”,那它可能会永远改变人类应对失去亲人创伤的方式。

    但也有专家对数字人类技术产生质疑,人类的的记忆和思想,是以人类的太脑和肉体作为载体的,尽管如今的科技可以做到“记忆保存”,但目前的科学技术,是完全无法模拟人类的太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