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校仅1人的专业 箜篌专业前景怎样

    如今有越来越多冷门专业映入人们的眼帘,而这些冷门专业的学生是少之又少。就在近日,网络上曝光了一则全校仅1人的专业的消息,这引起了人们的广泛注意。据了解,杭师大钱江学院专门为一个学生开设了箜篌乐器专业,那么箜篌专业前景怎样?

    学生
    学生

    全校仅一人,堪称史上最冷门专业之一。该校大四女生杨柳是从高二开始学习箜篌,当时报选专业的时候,该学生认为这个专业比较冷门,竞争压力小就选择了这个专业。在谈及感受时她说:“一个人一个专业压力很大,期末考试的时候,所有老师都在给你拍照。但也使自己从中学习到了许多东西,了解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使自己获得了很大的提升。“

    据悉,全国专业的箜篌人才屈指可数,而箜篌作为中国传统的乐器,它独具东方特色之美,是中国独有的乐器之一。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箜篌的专业前景是一片光明的,毕竟人才稀少物以稀为贵,除了文化传承外,市场上真的大量缺乏这样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