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最低工资翻倍吗 明年工资调整新规定未公布

    你工资是多少呢?现在不少人还领着最低工资标准的月薪,每个月2000元左右。所以,他们希望工资提高。而网上称2020年最低工资翻倍,难道明年工资调整新规定公布了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部分城市最低工资标准,并且分析一下最低工资是否可能翻倍。

    工资调整
    工资调整

    今年以来,上海、重庆、陕西等地陆续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近日,人社部更新各地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数据显示,上海和北京分别以每月2480元和每小时24元,领跑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榜单。

    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情况不一,各地最低工资标准存在差异。从公开信息来看,当上海、深圳、北京、广东等地的最低月薪超过2000元时,辽宁、安徽、湖南等地部分区域月最低工资标准仅有1100多元。

    虽没有明确的统计,但徘徊在最低工资标准附近的人不在少数。较为常见的是从事服务业的劳动者,包括保安、保洁、服务员、厨师等。他们中的大多数,由于年龄偏大或没有一技之长,工资往往偏低。因此,他们都希望提高工资。

    只不过,现在已经是2019年9月份,最低工资要提高的话,早已经实施了,或许只能期待2020年了。那么,2020年最低工资翻倍吗?网上是有这样的呼声,但这是不现实的。目前来说,明年工资调整新规定还未公布,即使明年要提高最低工资,相信也是小幅度上涨,不可能翻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