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上最大IPO 沙特石油巨头或募资1000亿美元

    史上最大的IPO有望诞生了!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作为当今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正式宣布更换董事局主席,外界猜测这是为沙特阿美公司IPO铺路,其募资的金额甚至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全球最大IPO或诞生
    全球最大IPO或诞生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表示,由于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计划首次公开募股,该国主权财富基金负责人将取代他担任沙特阿美公司董事会主席。

    沙特能源大臣、原阿美石油公司董事局主席哈利德·法利赫(Khalidal-Falih)在社交媒体发文向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主席亚西尔·鲁梅延表示祝贺,并强调鲁梅延的任命是“公司为上市做准备的重要一步”。

    沙特过去两年多一直筹备以IPO方式把阿美公司5%的股份投入股票市场,以募资1000亿美元。如果成功,这将成为迄今最大规模IPO。然而,这一计划去年8月遭搁置。按照法新社的说法,油价近年持续低迷,让不少投资者质疑阿美公司是否估值过高。

    然而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沙特阿美公司却成功发行了120亿美元的债券,这无疑是进一步加快了阿美公司IPO的进程。据相关外媒的报道,阿美公司或先在沙特国内上市,随后有望在日本东京登陆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