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时捷纯电动跑车 起售价高达近150万元

    作为全球知名的跑车品牌,相信大家对于保时捷这个品牌是非常熟悉的。近日,保时捷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也是正式发布了,其起售价也是非常高,将近150万元左右,保时捷这款纯电动跑车到底有多强悍呢?

    保时捷汽车的外观
    保时捷汽车的外观

    本次发布的新车为全新TaycanTurboS和全新TaycanTurbo,售价区间为149.8元-179.8万元。保时捷以一场横跨三大洲的发布会呈现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全新Taycan的全球首秀。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在德国柏林主会场宣布:“一个跑车的新纪元于今日正式开启。”他说道:“全新Taycan将保时捷的跑车传承带向未来。70余年来,保时捷持续为全球客户与车迷呈现极致的跑车体验。未来全新Taycan也将续写保时捷品牌的故事。

    Taycan意为“英姿飒爽的年轻骏马“,灵感源自1952年启用的保时捷盾牌标志中心那匹跳跃的骏马。奥博穆表示,“Taycan”源自东方语言,寓意首款纯电动跑车承载保时捷的品牌灵魂。”

    动力方面,Taycan搭载了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分别布置在前桥和后桥上,采取发夹式绕组,能够提高单位体积中的功率输出和扭矩水平。新车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93kWh,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00km。配合保时捷自主研发的800V直流充电桩,能够15分钟内充满可供行驶400km-500km的电量。

    性能方面,Taycan的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3.5秒,0-200km/h加速时间不足12秒,平均时间少于10秒。Taycan配有四轮转向系统和“保时捷4D-ChassisControl”功能,后者能够实时分析和同步车辆的底盘系统,包括自适应空气悬架和电动机,以保证其相互协调。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已经有很大程度上的普及了,很多汽车品牌商纷纷推出了新能源汽车。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的发布,也预示着保时捷将会开启未来电气化的新布局,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