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算命大V团伙落网 “逆天改命”诈骗5000万?

    虽说改革开放70年了,但是还是有不少人保留着封建迷信思想,每当遇到不顺心的事就想着“算命”、“改命”,于是算命大V团伙盯上了想要“逆天改命”的群体。在网络时代背景下,算命大V团伙通过“算命”推销“法器”,目前算命大V团伙落网,涉案5000万元的诈骗案浮出水面。

    迷信
    迷信

    算命大V团伙落网落网后,警方通过清算得知,此次落网的算命大V团伙有7个,抓到了100名犯罪嫌疑人,累计诈骗了5000万元,受害者高达数千人。

    今年5月,宁国警方网安部门在工作中获悉,有网民举报称疑似遭遇网络骗局,损失万余元。据报案的网民反映,其关注了有400多万粉丝的某微博“大V”后,被“大师”说自己运势不好,需要订购某知名寺庙的转运法器。随后,该网民微信支付万元却发现所谓“法器”寄出地址并非是知名寺庙所在的地址而是“安徽宣城”。

    接举报线索后,宁国警方随即展开调查,涉案团伙的主要嫌疑人为宁国男子章某,而且以章某为骨干成员的涉案团伙仅是“冰山一角”。专案组历经多日缜密侦查,初步掌握了陈某云、章某等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违法犯罪事实。至此,打着传媒公司幌子并从事网络诈骗的7个犯罪团伙终于浮出水面。

    据办案民警介绍,33岁的陈某云只有初中文化,两年前发现网络算命的“商机”,于是组织人员经营。为了逃避警方打击,陈某云事先成立文化传媒公司,并以此为幌子,组织发展亲朋好友加入。

    作案时,他们事先针对某明星离异等社会热点事件,通过微博大V号发布面相、运势类的评论,吸引粉丝关注后再组织同伙跟帖。一旦收到粉丝咨询,微博组的嫌疑人会马上推送给微信组的同伙,最终利用微信冒充“大师”指点迷津、做法事等手段诈骗钱财。

    据宁国警方介绍,这次侦破的案件中,涉及到微博“大V”号就有60余个,粉丝量从几十万到几百万不等,最高甚至达千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