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跨年龄识别人脸 AI人脸识别市场前景光明

    提到人脸识别,大家肯定想到最近特别火热的换脸APP“ZAO”,这款软件一上线就火爆全场,但也引发了风险争议。但是人脸识别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关键还是看怎么使用。日前,AI跨年龄识别人脸,找回了丢失15年的孩子,可见AI人脸识别技术很强大啊。

    人脸识别应用广泛
    人脸识别应用广泛

    15年前,深圳尤国明夫妇的儿子在菜市场走丢。夫妻俩拿着孩子两三岁的照片和寻人启事,大海捞针般寻找,然而十几年前的案发现场环境复杂、基础设施不足,案件始终没有突破性进展。

    2017年年底,公安机关有了最新的人脸识别技术,它能够让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五官的成长规律,凭借一张孩子儿时的照片,就能实现跨年龄识别人脸。警方将孩子的照片,通过模型跟数据比对,得到了几百条与小勇相似度更高的人员名单。终于在专项行动开展的第45天时,找到了尤国明夫妇的孩子。

    人脸识别技术产品可能会给人们隐私暴露的困扰,但是人脸技术用得恰当也能造福社会,就看使用者的价值观了。在21世纪,科技成果越来也多,将会为人类社会服务,而人脸识别市场应用前景很光明。

    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渐入佳境,市场规模日益壮大。据数据统计显示,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将于2020年增长至233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速达到15.7%。

    在国内,据预测,2020年我国生物识别技术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300亿元,生物识别市场正处在快速增长中,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在此背景下,如旷视这样的人工智能企业也将不断精进人脸识别技术的研究,从而进一步降低技术使用门槛,不断拓宽应用场景,让人脸识别技术为更多人树立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