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更新旧车 9月1日起正式更新美团黄

    摩拜被美团收购后很少有听到新消息,如今摩拜更新旧车再度引起大家的关注,摩拜为什么要更新旧车,难道是旧车太旧了,所以想要更新属于美团的新车是吗?其实真正原因是为了改善车辆安全问题,从9月1日开始正式更新美团黄。

    从9月1日开始,摩拜将会置换一批新的共享单车,这么做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问题。将会在本月15日前,摩拜将会置换5000辆旧车,将会分批投放,所以大家都会看到新的美团黄的身影了。

    摩拜为什么更新旧车
    摩拜为什么更新旧车

    去年4月,美团收购摩拜单车。此次旧车置换的是摩拜的第五次升级作品,车身主色采用黄色调,印有“美团APP扫码骑行”字样。家住天河区的张女士每天上下班都要骑单车,9月1日刚出猎德地铁站C口,就看到新款摩拜单车,饮了“头啖汤”。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平时经常点外卖,现在又能直接扫码骑车,不用安装多个软件,十分方便。

    记者注意到,如使用摩拜单车APP扫码新款单车会被提示“请在美团APP解锁黄色车型”。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车型均支持美团APP扫码开锁,而新款单车需用美团APP扫码,均免缴押金。原摩拜手机账号登录美团APP,其余额、月卡等权益保持不变。

    “可能是新车的原因,我觉得比原来的摩拜单车更沉,车把也不太灵活,上坡吃力,下坡还要蹬,否则会很慢。”试骑行过新款单车的周先生表示,平时骑车还是会以舒适度作为主要标准,选择好骑的车。而家住员村的陈小姐认为,新款单车的外观漂亮,刹车、座位都有所改进,个人骑行体验不错。

    根据此前招标公告相关规定,企业投放的新车数量占中标标的运营配额的比例不得低于50%。“我们将在9月15日前置换5000辆,目前首批置换在天河区。”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透露,12月底前将完成9万辆的旧车置换工作。

    今年6月,摩拜单车中标份额为18万辆,而在广州市场的摩拜单车数量超过该份额。记者了解到,新车置换工作开启前,单车减量工作已于8月底完成。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摩拜提交的减量情况报告,以及接入行业监管平台数据显示,目前中心六区的总量已降至18万辆以下。

    置换旧车会带来增量投放吗?对此,摩拜方面表示,将在回收旧单车的同时置换新单车。摩拜将严格执行全市不新增投放共享单车的原则,承诺在配额内置换旧车,不增量投放,并将置换旧车清运调出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