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rada香港店关闭 香港经济下滑十年最低何时休?

    据香港最新消息得知,意大利奢侈品牌店Prada要关闭了。香港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购物天堂,如果Prada香港店关闭了,那么香港购物天堂就失了一分颜色,对此大家不免对香港经济多了一份担忧。

    昔日香港
    昔日香港

    在香港上半年经济数据报中得知,香港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其上半年的GDP增速不容乐观,加上Prada香港店关闭的消息,香港当前的经济可以说是“百业衰退”,创下了香港近十年来经济发展最低水平,这一情况什么时候能够缓解呢?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不少人对香港经济短期内的恢复并没有把握。例如,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长达7年的租约将于明年6月到期,双方已决定不再续约。据悉,这是Prada在港最大的一家旗舰店,占地面积1393平方米,日租金30万港元,也就是说年租金高达1.08亿港元。

    有分析指出在需求疲软、租金高企的香港,随着中国内地到港旅游人流量大幅下降,或将有更多的奢侈时尚品牌门店关闭。从Prada香港店铺面租金可以看到,奢侈品牌店租金为香港GDP增加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先前有媒体报道,经常在尖沙咀一带看到奢侈品店门外从白天开始就排起了长龙,而排队的人几乎全部都是来自内地的游客。当下的情况与先前截然相反,不仅是奢侈品店受到影响,街头小铺同样受到冲击。

    8月31日香港西营盘附近德辅道西的海味一条街已经全部关门歇业,据媒体报道称,当天整条马路大约有100余间海味店均已关门,仅有零星的便利店。小吃店仍在营业中,街上行人寥寥,几乎看不到车辆。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8月30日公布,今年7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44亿港元,较2018年同月下跌11.4%,扣除其间价格变动后,2019年7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较2018年同月下跌13%。

    综上,香港下半年经济能否恢复,咱们还需作进一步观察才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