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试水教室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广泛

    最近,新出了一个换脸APP“ZAO”特别火,人脸不仅可以被识别,还能换掉,人工智能技术就是这么厉害。根据媒体最新报道,高校试水教室人脸识别,看来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很广泛啊,来看看详细消息吧。

    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

    近日,中国药科大学在部分教室“试水”人脸识别系统,用于日常考勤和课堂纪律管理。据称,学生是否认真听讲,是否在玩手机,是否闭眼打瞌睡,都逃不过人脸识别系统的“法眼”。

    学校有管理教学秩序的职责,但是,为什么人脸识别、校园监控系统的推广,在学生中间搞得“人心惶惶”,甚至在社会上也不乏争议?

    “为了(敦促)你学习,你还抱怨,请问你还是学生吗?”对于教室安装人脸识别系统侵犯学生隐私的说法,许建真表示,学校之前已向公安部门和法务部门咨询,由于教室属于公开场所,因此不存在“侵犯隐私”的说法。

    在公共场合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并没有侵犯隐私,对于这个结论,大家怎么看呢?有网友说公共场合需要监控,保证安全性;但是也有网友说,任何监控管理“过犹不及”,很明显在教室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就有点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