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换脸两大风险 支付宝安全中心最新回应

    根据支付宝安全中心发布的最新消息,市面上的各类换脸软件并不能突破刷脸支付,AI换脸两大风险确实值得注意,但是支付宝的技术保障是很强大的,无论如何都不会出现账户被冒用的事情。

    刷脸支付
    刷脸支付

    AI换脸AppZAO火了,会不会威胁到刷脸支付呢?对此,支付宝安全中心表示,目前,网上各类换脸软件有很多,但不管换的有多逼真,都是无法突破刷脸支付的。刷脸支付”采用的是3D人脸识别技术,在进行人脸识别前,也会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测,来判断采集到的人脸是否是照片、视频或者软件模拟生成的,能有效地避免各种人脸伪造带来的身份冒用情况。

    刷脸可以支付,刷脸可以乘坐火车,现在还能够换脸了,科技迅速发展,令人措手不及,然而科技发展伴随的风险也很大,我们的个人隐私都以数据形式存在互联网里,一旦被盗取,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