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破获虚开发票案 潜逃近一年主犯邢某龙被抓获

    发票,是缴税的费用凭证,虚开会触犯法律。但一直以来,仍有个人或企业铤而走险,屯留众义达中药材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个例子。近日,山西警方破获该起虚开发票案。

    2018年8月15日,长治市公安局将国家税务总局长治市税务局稽查局移送的屯留众义达中药材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指派屯留区分局办理。经侦查,安徽籍的邢某龙、高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立即展开抓捕。同年12月犯罪嫌疑人高某、王某被依法采取法律强制措施。但邢某龙闻风潜逃。

    山西破获虚开发票案
    发票

    2019年8月8日凌晨4时,警方在安徽省界首市某小区将邢某龙抓获并安全将其押解回屯留。自此,这起虚开发票案告破。据了解,该案涉案金额近3亿元人民币。

    一直以来,国家税务机关对虚开发票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但这种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但正所谓“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最终虚开发票的嫌疑人因此付出法律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