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与公安打击黑公关 黑公关已成为行业毒瘤

    最近美团的创始人遇到了一些糟心事,网上突然出现大量关于他的负面谣言,王兴被彻底激怒了,于是美团与公安联手打击黑公关,标题含有王兴的黑稿首发每篇收费200元,看来万恶的黑公关真的应该好好整治了。

    美团
    美团

    “黑公关本着“得人钱财,与人消灾”的理念,在网站和当事企业、个人之间充当着“掮客”角色。而隐藏在其后的,则是一条由推手、枪手、打水军组成的庞大的邪恶链条。黑公关一般是制造虚假负面新闻,凭空捏造或拼接组接相关企业的负面新闻,并且在较短时间范围内,组织大量“黑公关”账号发布雷同不实的内容攻击相关企业,这种行为让人深恶痛绝。

    近日,美团打击黑产的“美团安全事务部”联动江苏、山东等地公安机关,打击多起捏造事实恶意抹黑美团及美团CEO王兴的黑公关刑事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余人并采取刑事拘留、批准逮捕等刑事强制措施,部分涉案网站已经被关闭。上述人员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移送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从警方提供给美团(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的调证材料中看,涉案人员针对黑稿制定了严密的价目表,标题含有王兴的黑稿首发每篇收费200元,转发稿件每篇收费50元,标题含有美团的文章每篇收费仅为20元。

    当下,网络水军、黑公关等已经成为行业毒瘤。其操作模式大都是金主隐藏在幕后,向黑公关公司发布需求,黑公关公司根据需求策划话题、制造热推,同时向外围的网络水军、枪手、雇佣媒体购买流量,通过这些网络打手来炮制热搜,或是放大竞争对手负面消息,或者断章取义、编造不实谣言,打击竞争对手,谋取不法利益。很多企业都深受其害,不堪其扰。

    网络黑公关操作常用手法中,网络诽谤以其信息容量大、传播速度快、散布范围广、制作成本低等特点,使其见效快、性价比高,深受违法分子欢迎。网络诽谤又被称为网络雾霾,已成社会公害,对企业和社会都有极大的伤害。

    美团安全事务部负责人表示,这种黑公关行为不但严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而且危害了网络秩序。美团对此类造谣抹黑、恶意中伤他人的“网络黑社会”行为决不姑息,将持续联动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共同维护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