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贸区是什么意思 自贸区对房价影响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进行,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地区,被规划为自贸区,成为了我国经济发展很重要的一部分,那么自贸区是什么意思?自贸区对房价影响大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自贸区是什么意思

    自由贸易区(FreeTradeZone)是指在贸易和投资等方面比世贸组织有关规定更加优惠的贸易安排;在主权国家或地区的关境以外,划出特定的区域,准许外国商品豁免关税自由进出。实质上是采取自由港政策的关税隔离区。狭义仅指提供区内加工出口所需原料等货物的进口豁免关税的地区,类似出口加工区。广义还包括自由港和转口贸易区。

    自贸区
    自贸区

    常说的“自贸区”主要有两种:

    1、一种叫做“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以上的国家或地区,根据WTO相关规则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所形成的区域,比如说中韩自贸区、北美自贸区。

    2、另一种叫“自由贸易园区”,是某一国或地区在自己境内划出的一个特定区域,单方自主给予特殊优惠税收和监管政策。

    而我国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既借鉴了欧美国家自由贸易园区的经验和做法,又在提升对外贸易、、便利化环境等传统自由贸易园区功能的基础上、金融领域的扩大开放,为“自由贸易园区”增加了新的内涵和发展空间。

    自贸区对房价影响大吗?

    目前来说,自贸区由于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其经济发展建设的速度,一般会比普通的区域高出很多。自然而然的,就会带动周边地区房价的涨幅,但目前来说,我国各地房地产市场,一直坚持“房住不炒”的调控政策理念,以往那种大涨大跌的房价情况,很难会再次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