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龙港撤镇设市最新消息 龙港市经济发展迎来大利好

    龙港撤镇设市成功了吗?据最新消息,龙港撤镇设市获国务院批准。这就是说,龙港市正式成立。为什么龙港能尝撤镇设市头啖汤?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浙江省人民政府8月30日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民政部复函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撤销苍南县龙港镇,设立县级龙港市,以原龙港镇的行政区域为龙港市的行政区域,市政府驻地为镇前路195号。龙港市由浙江省直辖,温州市代管。

    龙港,位于鳌江南岸,被誉为“中国农民第一城”,“冲”市的梦想可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资料显示,龙港市辖区面积183.9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7.87万,2018年实现生产总值305亿元,财政总收入达24.6亿,已超过中西部一些地级市的经济体量。

    龙港撤镇设市
    龙港撤镇设市获批

    近年来,我国行政区划调整相对频繁,仅是今年就已经有6地撤县设市。但龙港的特殊之处在于开启了撤镇设市先例。早前,国家发改委在《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中提到,稳步增设一批中小城市,落实非县级政府驻地特大镇设市。那问题来了:中国有那么多中小城市,为什么会是龙港?这源自于龙港的独一无二,由农民自费造城而来,其35年来经济实力持续增强。

    龙港撤镇设市,意味着将与“上级”苍南县地位平等。在温州市的大力支持下,龙港市的经济发展将会迎来新的机遇,有望与苍南县实现“1+1大于2”的双赢局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