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创始人成新加坡首富 张勇净资产138亿美元

    很多人吃火锅就会选择去海底捞,海底捞越来越受欢迎了。根据《福布斯亚洲》发布新加坡50大富豪榜,海底捞创始人成新加坡首富,张勇以138亿美元登上新加坡首富的宝座,把远东机构的黄志祥和黄志达兄弟给挤下来。

    海底捞创始人是谁
    海底捞创始人是谁

    海底捞2018年在香港上市,海底捞股价迅速暴涨117%,张勇身价也迅速暴涨,如今张勇终于登上了新加坡首富的位置。张勇净资产138亿美元,可想知道海底捞现在到底有多受欢迎。

    财经杂志《福布斯亚洲》周四(29日)发布最新的新加坡50大富豪榜,首次入榜的张勇以138亿美元(约192亿新元)身家(净资产)登上榜首。报道提到,目前张勇是新加坡国籍。根据海底捞最新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收入首次突破百亿,达116.95亿元,同比增长59.3%;净利润也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1%。

    公开资料显示,1994年,海底捞火锅在四川省简阳正式创建,用了5年时间才走出四川,进驻陕西省西安市,随后又用了14年才走向国际市场,并于2012年在新加坡克拉码头店开设首家海外门店。而在2018年海底捞上市后,海底捞便开启了全球化疯狂扩张道路。截至2019年6月30日,海底捞已经有593家门店,其中550家位于中国大陆的116个城市,以及43家位于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及海外,包括新加坡、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英国、越南、马来西亚及澳大利亚等地。

    海底捞创始人张勇成首富
    海底捞创始人张勇成首富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福布斯》中文版29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过去十年,房地产业两兄弟黄志祥与黄志达年年在上述榜单位列第一。今年,兄弟俩被张勇挤出头名位置,以121亿美元身家排名第2位。

    《福布斯》中文版提到,再次登上上述榜单的上榜者中,超过半数人的财富出现下滑,Facebook亿万富豪、新加坡居民爱德华多·萨维林(EduardoSaverin)就是其中之一,财富减少12亿美元。此外,今年新加坡富豪Top50的最低财富线略微上升至5.6亿美元。有三人跌出榜单,其中包括警察出身的开发商、被称为“鞋盒公寓之王”的陈积光,他的豪利控股靠负债撑起的扩张让投资者非常警惕,导致股票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