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创始人成新加坡首富 张勇身价高达138亿美元

    海底捞是一家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融汇各地火锅特色为一体的大型跨省直营餐饮品牌火锅店,近年来,海底捞在全国各地的门店生意十分火爆,而海底捞创始人张勇也成为了新加坡首富,据悉,张勇目前的身价已经高达138亿美元,财力可是杠杠的。

    海底捞
    海底捞

    在餐饮行业中,海底捞是一个比较成功的案例。据了解,海底捞从成立至今,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开了91家直营分店,每年还以五至七家递增。海底捞前几年可以说是大红大紫了,生意异常火爆每次起吃都要排队很久。

    海底捞之所以原来做的这么红火,其实并不是因为口味有多独特,而是海底捞的服务比较到位,只要你能想得到的服务,海底捞都会有,先是给顾客修理眼睛,之后又给顾客换丝袜,总之一切的一切吧,让大家对海底捞的印象越来越深刻了。

    8月29日消息,《福布斯亚洲》杂志发布最新的新加坡50大富豪榜显示,海底捞集团创始人张勇首次入榜,以138亿美元(约192亿新元)身家(净资产)登上首富之位。《福布斯亚洲》指出,尽管新加坡政府预测今年经济与去年持平,过去一年的新加坡股市也下滑了3.5%,新加坡50大富豪的整体财富仍上升了12%至1300亿美元,“大部分是因为张勇今年入榜。”

    海底捞8月20日晚间发布2019年中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收入116.95亿元,同比增长了59.3%;净利润9.11亿元,去年同期为6.46亿元,估算同比增长41%。上半年新开业130家餐厅,全球门店网络从去年底的466家增至593家。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服务了超过1.09亿人次顾客,平均翻台率为4.8次/天。

    海底捞由张勇舒萍夫妇、施永宏李海燕夫妇创办,目前张勇夫妇已入籍新加坡,两人合共拥有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68.6%权益。今年以来海底捞暴涨118%,市值净增1072亿港元。最新市值为1982亿港元,逼近2000亿港元大关。

    以此计算,海底捞张勇夫妇身家为1242亿元,比《福布斯亚洲》还高出254亿元。今年3月,《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富豪榜显示,房地产发展商远东机构(FarEastOrganization)的黄志祥和黄志达兄弟,蝉联新加坡首富,身家(净资产)为120亿美元(163亿新元),在全球排行第112位,较去年的第140位有所提升。

    海底捞集团创始人之一张勇,以身家68亿美元(92亿新元),全球排名第224位,新加坡排名第三位,首次列入新加坡十大富豪行列。海底捞成立于1994年,以四川麻辣火锅起步,通过不断扩张,现已成为中国第一大火锅餐饮品牌,创始人为张勇。海底捞18年9月在港交所上市,联席保荐人为招银国际和高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