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雷军新赌约 下一个五年雷军有望胜出

    此前,在小米和格力电器的财报相继披露之后,此前备受关注的董明珠和雷军10亿赌约已经见分晓了,最终董明珠笑到了最后。然而近日,董明珠和雷军又有新的赌约了,表示此前的10亿不要了,要和雷军再赌5年。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

    8月28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北京表示,跟雷军的10亿赌约已经结束了,结果大家都知道了。董明珠说:“10个亿我不要了,还想再跟雷军赌5年。”小米董事长雷军回应称:“我觉得可以试一下”。此前2013年,董明珠和雷军以5年后营业额谁高而打赌10个亿,最终格力胜出。

    2013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盛典上,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小米CEO雷军和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同台定下十亿赌约,内容则是五年之内,小米营业额能否击败格力。然而从从各自年度财报来看,小米集团的2018年公司全年收入1749亿元,而格力电器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981.2亿元。这也意味着五年之约雷军输了,按规定需要支付10亿人民币给董明珠。

    对于此次董明珠和雷军的下一个五年赌约,很多人都是看好雷军的。作为传统制造业和新兴互联网企业的代表,按照小米如今的成长速度,格力电器未必占据优势,甚至会落败,大家怎么看下一个五年雷军和董明珠之间的赌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