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产品集体涨价引热议 用户说不如坐公交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帮助很多人解决难题,但是根据网友反映,共享产品集体涨价,网友说不如坐公交。共享单车已经涨到1小时4元了,坐公交一次才2元,如果常坐公交只需要1.4元。

    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

    打开摩拜单车APP,系统自动弹出新版计费规则通知。自8月15日后,摩拜单车起步价为1.5元,骑行超过半小时,将加收30分钟1元的时长费(不满30分钟按30分钟计算)。

    而另一款常见的共享单车——哈罗单车,今年已经两次涨价。此前,原本30分钟一元的哈罗单车宣布调整为每30分钟1.5元。而昨天,记者扫开哈罗单车二维码后,价格已经涨至每15分钟1元,也就是一小时4元。

    对此,哈罗单车事业部杭州区负责人周伟此前曾解释,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共享单车70%的用户骑行时间在15分钟以内,所以涨价对绝大多数用户来讲影响并不大。

    现在是8月下旬,还是夏季高温时节,坐公交还不需要晒太阳,然而共享单车收费比公交贵,同时还要大汗淋漓忍受高温,这真的不划算。共享单车集体涨价是否意味着世界共享领域没有发展空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