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价宿舍1万6一年 秦皇岛东北大学学生公寓引热议

    大家住的大学宿舍住宿费一年多少钱呢?小编大学住宿费前三年是700元每年,第四年换了新宿舍,住宿费1000元每年,不得不说,这费用真的充满了人文关怀。然而,在今年新生入学期间,有高校天价宿舍1万6一年,秦皇岛东北大学学生公寓收费为什么这么贵?来看看。

    天价宿舍引热议
    天价宿舍引热议

    今年9月,丹丹即将成为一名大学生。前不久,她在家人陪同下到位于河北的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报到,并搬进了自己的“新宿舍”。“新宿舍”是两人间,丹丹为此缴纳了16640元,“我被告知,其中住宿费1200元,服务费1万4千元,还有设备使用费等。”

    记者在浏览学校所在的河北省秦皇岛市租房信息后发现,目前,该市的整体租房价格并不高,以学校附近的开发区为例,一套62平米的两室户,其出租价仅为1.6万元/年。也就是说,在校内的鹏远公寓住一学期这种“豪华二人间”,在校外就可以租1年两居室。

    除了鹏远公寓,东秦分校也提供低收费的校内宿舍供学生居住。但有学生告诉记者,长期以来,学校的校内宿舍非常紧张不够用,宿舍一共只有5幢楼,还有一幢楼不得不男女合用。最近,校内的一座宿舍楼又被挪作他用,使得宿舍更加紧张了。

    秦皇岛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鹏远公寓此次发生的收费风波,与东北大学无关,鹏远公寓属于社会力量办的公寓,学生自愿进行选择,至于收费标准是否合理,不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有在校学生一万余人,学生自愿选择住宿地,学校没有强制要求。目前学校已经知道了住在鹏远公寓的学生对收费产生疑问的事情,目前学校正在积极应对,“我们校方始终和学生站在一起,目前对此事也在关注和积极应对。”

    鹏远公寓的价格竟然这么贵,以社会标准收费,以校园模式进行管理,鹏园公寓收费标准瞬间引发社会舆论热议。鹏远公寓收费不合理,校方不可能不知情,而学生不得不选择鹏园公寓居住,最根本的原因是校方宿舍床位紧张,宿舍大楼无法满足学生的居住需求。校方是否应该为此负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