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外卖用户超3亿 外卖行业增长潜力巨大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叫外卖的,因为上班没时间煮饭,所以外卖行业十分有发展前景,据数据统计,中国外卖用户已经超过3亿人了,可见外卖市场很大,而且目前也只有美团与饿了么两大外卖企业竞争。

    外卖
    外卖

    我们每天最基本的四件事就是衣食住行,人不可一日无食,“民以食为天”这句古话足以说明了饮食对于我们生活有多重要。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当中,人们对饮食的追求从未停止过,国内外的华人谋生经营最多的就是餐饮,这也说明人们对饮食的认可程度。

    如今越来越大的外卖市场足以让我们看到外卖行业的火爆程度,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饮食投入也相应增加,外卖创业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据艾媒咨询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全国外卖用户已增至3.58亿,整个外卖市场已突破2400亿元。

    8月23日,在美团点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美团CEO王兴透露,目前,中国城市人口有8.6亿,按每人每天三顿饭计算,每天需要吃25亿顿饭。而目前,行业中饿了么、美团两家公司合起来的渗透率只有2%,增长潜力巨大。

    此前,几大外卖平台数据显示外卖平均客单价已超出40元,以此估计,2018年全国每天送出外卖超千万份,则每日送达消费者手中的餐盒等包装数量也是千万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