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重启共享充电宝 或很难让市场重新洗牌

    此前,美团方面曾经暂停了共享充电宝业务,不过根据最新的消息,美团方面将会重新启动共享充电宝项目,这也就意味着黄色的美团充电宝要来了!然而美团此举却被泼冷水了,相关人士认为美团很难再让市场重新洗牌。

    美团最新消息
    美团最新消息

    最新的报道显示,美团点评将在全国大规模重启共享充电宝项目。这个项目于2017年第一次开始小规模测试,后两度被搁置。这是它的第三次启动,而且将是正式、大规模的扩张。美团充电宝原为白绿色桌面式充电设备,而未来的美团充电宝则统一变为“美团黄”。未来除了黄色外卖员、黄色美团打车,大家还将在全国看到黄色的美团充电宝。

    一位接近美团的人士说,美团充电宝最早于2017年8月在石家庄、青岛等地实验。1,美团停掉充电宝是实验后觉得效果未达预期;2,当时美团内部在尝试的项目有很多,有些忙不过来。目前长期来看,这个市场存在用户需求,同时会多家分食市场,不会一家独大。

    经过三年多的市场更迭,共享单车行业戏剧性中落,而共享充电宝行业却活了下来,且被证明是共享行业里,优先能实现盈亏平衡的市场。不同于多数烧钱的共享项目,这是一笔好生意。腾讯创业曾测算,每个充电宝机柜实际利润在1020-1380元/月,4个月便可回本。街电COO何顺在今年3月接受《晚点LatePost》记者采访时表示,头部的玩家基本都是盈利的。

    这个市场相对分散,同时他们都不约而同变得低调,“闷声赚钱”。据了解,街电市场份额最大,约占40%,小电、怪兽各占20%左右,来电稍落后。美团重启共享充电宝业务一事,让关注度日渐降低的共享充电宝行业又热闹起来了。信息显示,美团点评将在全国大规模重启共享充电宝项目,充电宝从白绿色变为黄色。对于美团重启共享充电宝业务的真实性,以及未来的布局规划,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美团相关负责人。

    不过截止到目前,美团方面还没有就重启共享充电宝项目作出任何回应。这几年时间里,共享充电宝也是得到了大范围普及了,此次传言美团重启该项目,也是看到了共享充电宝近年来在线下的大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