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例电子烟致死病例 电子烟的危害竟然这么大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但你以为电子烟就比卷烟安全吗?据悉,美国发生了首例电子烟致死病例,那么电子烟的危害究竟有哪些呢?看完之后你还敢吸烟吗?

    电子烟
    电子烟

    曾经,央视315晚会曝光了“电子烟的危害”,称其通过市场随机购买的8种电子烟烟液送往实验室检验,实验室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尼古丁含量超标。央视主持人称通过科学实验证明,电子烟含有不少有害物质,危害一点儿不比香烟来得少。

    8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本周四,伊利诺斯州一名因吸电子烟后感染了严重肺病的成年患者,已不治身亡。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IDPH)官员周五表示,这是美国首例与电子烟有关的死亡病例。

    IDPH主任恩戈齐·埃兹克博士在新闻稿中称:“人们正在遭遇的疾病严重程度令人担忧,我们必须让人们知道,使用电子烟可能是危险的。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简称疾控中心)的一个小组已抵达伊利诺伊州,将帮助我们调查这些病例。”

    据CBS新闻报道,IDPH称,至少有22人在吸电子烟后患上了某种呼吸道疾病,另有12个案例仍在调查中。症状包括咳嗽、呼吸急促和疲劳,一些人还出现了呕吐和腹泻。

    电子烟的危害有多大?

    虽说与传统香烟相比,由于电子烟的特性是“加热不燃烧”,烟油中也不含危及健康的焦油、一氧化碳等物质,所以普遍认为,它对人体伤害比较小,甚至有人错误地认为:电子烟可以帮助戒烟。

    殊不知,伤害比较小不意味着没有伤害,电子烟烟雾和传统香烟一样,都含有尼古丁、各种重金属和甲醛等有害化合物,会令人上瘾不说,严重的同样会危害吸食者身体健康。

    再加上目前,市面上销售的不少电子烟尼古丁含量标注不规范,有数据统计:每一个电子烟中通常含有6~24mg尼古丁,更有甚者会超过100mg。

    如果不小心吸入过多尼古丁,会有致命的中毒风险!尤其是对于儿童和青少年来说,电子烟的包装很吸引人,青少年们往往忍不住购买,一旦开始吸食,电子烟中的尼古丁会让他们上瘾,进而影响大脑发育,造成终身不可逆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