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迪士尼股价暴跌 市值一个月内蒸发近280亿

    近段时间,迪士尼可谓是负面传闻不断了,不仅涉嫌财务造假事件,“搜包”风波更是令消费者愤怒了。受此影响,迪士尼的股价也是暴跌了,最新的数据显示,迪士尼市值在短短的一个月之内,就已经蒸发了280亿美元左右。

    迪士尼麻烦不断
    迪士尼麻烦不断

    陷入“搜包”争议的迪士尼近期被指出股价暴跌,市值蒸发近2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77亿元)。数据显示,迪士尼股价自7月29日涨至年内高点每股147.15美元后便一路下挫,截至8月23日美股市场收盘,迪士尼每股报价131.67美元,最新市值2372亿美元。这意味着,迪士尼的市值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市值蒸发了近280亿美元。不及预期的财报、被指控虚报的收入、版权争议、“霸王条款”,今年的迪士尼过的极不平静。

    在迪士尼股价持续下跌的背后,则是迪士尼公司要面对的一系列棘手问题——财报不及预期、涉嫌财务造假、上海迪士尼“搜包”风波……2019年8月6日美股盘后,迪士尼发布了2019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迪士尼公司第三财季营收为202.5亿美元,同比增长33%,但不及市场预期的214.7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2.28亿美元;净利润为19.82亿美元,远不及市场预期的25.66亿美元,也不及去年同期的30.59亿美元。迪士尼行政总裁RobertIger指出,集团早前斥资700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娱乐业务,是导致利润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公司原先估计每股盈利将因收购而减少35美分,但最终减少了60美分。

    业绩未能达到预期的负面影响还没有解除,迪士尼又迎来了更大的麻烦!前段时间,在迪士尼工作18年的前财务分析师指控迪士尼财务造假,虚报数十亿的收入,一系列的负面传闻对于迪士尼方面来说,或许不仅仅是光环失色这么简单了,甚至会是万丈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