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手要分一半房子 房产一人一半怎样处理

    现代婚恋难题困扰了很多人,这是现代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的背景下形成的。最近,有情侣分手要分一半房子,房产一人一半怎样处理?情侣共同买房将会有怎样的风险呢?一起来看看吧。

    情侣共同买房风险大
    情侣共同买房风险大

    杭州一对情侣,谈婚论嫁时,男方出首付贷款买房,写的是两个人的名字。但两人最后以分手告终,男方想要回另一半房子份额,女方却认为自己也还过3个月按揭,共1.4万房贷,现在房子她要分一半走。为此,昔日情侣闹上法庭,近日下城法院判决了此案。

    两人结束了恋爱关系,且实际没有登记结婚,共有房屋的基础丧失,婷婷应当返还小张交付的彩礼。从双方出资情况看,小张的贡献大于婷婷,婷婷也不主张房屋的所有权,下城法院最终判决,房屋归小张所有,由小张支付给婷婷房屋折价款35000元。

    付1.4万房贷,分到了房屋折价款3.5万元,翻了一倍,大家觉得划算吗?除了看金额,大家还应该看一看双方在这桩案件里消耗的金钱、时间和精力,这是很不划算的。所以,情侣共同买房风险极大,慎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