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1日社保新规 哪些人可以申请社保补贴?

    提到社保,很多人都会想到补贴,因为现在社保补贴申请审核比较严格,有不符合标准的都享受不到社保补贴。那么,哪些人可以申请社保补贴?9月1日社保新规出台后,哪些人会收益呢?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社保补贴
    社保补贴

    哪些人可以申请社保补贴?

    主要是女性年满45周岁、男性年满55周岁就业困难人员(“4555”人员)和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定额社会保险补贴。

    社会保险补贴申请时限要求:2019年8月12日--2019年11月8日。未申报的,可在下一年度继续申报2018年补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申请社保补贴需要哪些材料?

    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收据原件及复印件或缴费流水;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

    “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原件及复印件,男性达到或接近退休年龄未能办理失业证的,到市人社部门开具“特殊情况处理单”。

    申请人本人的中国银行借记卡复印件;本人一寸或二寸照片两张;代办的,另附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大家不知道所在地区是否有社保补贴,可以到所在地的街道公共服务窗口咨询工作人员。社保补贴是各省市地区制定的标准,各个省区都不一样的,要以所在地区标准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