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今天最新消息 中美上半年gdp差距有多少

    转眼间已经来到8月份,中国和美国上半年GDP数据已经出来。去年,中美GDP总量差距为7万亿美元,如今经过半年的发展,两国在这方面的差距有没有缩小呢?中国上半年GDP增速依旧超过6%,而美国上半年GDP超过2%,但中国与美国的差距仍旧巨大。

    中美经济对比
    中美经济对比

    上半年,美国的GDP经济增速初值为2.5%,GDP总量达到了10.5万亿美元(季调后为10.6万亿美元)。按照上半年美元与人民币的平均汇率(1:6.7808),可以得出美国的GDP总量高达71.25万亿元人民币。

    而咱们中国在上半年完成的GDP约为45.09万亿元,同比实际增长6.3%。在经济总量,今年上半年中国仍然只是美国的63.3%。

    小编注意到,中美两国的经济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其中,咱们中国的经济由上年同期的6.8%,下降到6.3%,缩减0.5个百分点。而美国则由于上年同期的3%左右,下降到现在的2.5%,虽然也缩减约0.5个百分点,但从比例上来看则约为五分之一哦。

    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在GDP增速方面的确遥遥领先于美国,但在GDP总量方面,中国与美国的差距还非常大。不过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日本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上半年日本GDP总量只有中国的37.8%,如果将日本与美国比较,差距更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