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营商否认4G降速 4G降速是为5G让路说法不实

    近日,有消息指出运营商为了推广5G,因此对4G进行降速了。针对这样的问题,运营商是给予否认的,并称5G的到来4G的网速不会下降还会提速,也就是说4G降速是为5G让路说法不实的,具体怎么回事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5G
    5G

    对于是不是运营商人为降低了4G网速?三大运营商回复:正在核实情况。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明确表示,不仅不会降低4G网络速度,反而会提速。同时,三大运营商的客服人员都明确否认了降速。客服人员解释,网友感到网速降低,可能与区域内基站信号稳定有关,或是“达量限速”套餐里的流量用到了上限。

    据了解,当前相关部门的头等大事莫过于监督运营商提速降费。这个背景下,还什么“降速”命令,估计是想多了。从道理上讲,也说不过去。目前,我国5G网络还在建设中,运营商5G建设资金缺口还很大。这个时候选择降低4G网速,并不能倒逼消费者应用5G。

    目前我国的5G正处于初期发展阶段,运营商极力推广5G也是无可厚非,但是为了要推广5G而对4G降速,这样是说不过去的。而且现在三大运营商都否认了此事,所以大家也不要担心4G减速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