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3次谈数字货币 深圳成首个试点城市?

    最近,央行数字货币出现的频率大增。在短短20天时间里,央行3次谈数字货币,引发广泛关注。法定的数字货币如何定位?哪个城市有望成为首批试点城市?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8月2日,央行在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上表示,将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步伐;8月10日,穆长春在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上称,“央行数字货币可以说是呼之欲出了”;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到支持在深圳开展数字货币研究等创新应用。

    央行3次谈数字货币
    央行

    官方频频提及的数字货币将如何定位?范一飞副行长表示,中国现阶段的央行数字货币设计应注重M0替代,而不是M1、M2替代。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也谈到,央行数字货币是对M0的替代。

    从官方表态来看,数字货币渐行渐近。那哪些城市能够第一个吃“螃蟹”?近日,中央表态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市场认为,深圳有望成为第一个试点。目前,各界对此颇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