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二季度营收 百亿补贴下营收暴涨169%

    8月21日,拼多多二季度营收财报公布以后,再度引起市场关注。根据数据,拼多多第二季度营收72.9亿元,同比暴涨近169%,虽然依旧有着14.904亿元的亏损,但相比于去年同期来说,这个数字已经下降近345%,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拼多多二季度营收暴涨

    8月21日,拼多多于美股盘前发布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核心数据方面,拼多多第二季度营收72.9亿元,市场预期61.13亿元,同比增长169%,环比增长60%。

    拼多多
    拼多多

    财报显示,经营亏损14.904亿元,去年同期经营亏损为66.362亿元,同比下降345%,环比基本保持不变,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5.52亿元。此外,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0.03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4.939亿元大幅收窄,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3.8亿元;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113亿元,较一季度13.791亿环比下降70%。

    商品补贴力度不断加大

    拼多多GMV的增长,主要源自用户规模的大幅增长和平均消费额的全面提升。截至今年6月底,拼多多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4.832亿,较去年同期的3.436亿同比增长41%;移动客户端平均月活用户达3.66亿,较去年同期的1.95亿同比增长88%。

    用户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拼多多成功的618战略。今年618期间,拼多多联合品牌商推出“百亿补贴”,在此推动下,拼多多618实物订单量突破11亿笔,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00%。

    拼多多仍然在不断加大对优质商品的补贴力度。二季度平台用于销售与市场推广的费用为61.03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9.707亿元同比增长105%,较一季度的48.893亿元增长12.14亿元。同时,拼多多总经营费用为71.85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9.574亿元有所降低。

    拼多多战略副总裁九鼎表示:“2019年第二季度,拼多多实现了强劲增长。我们持续战略性投资于我们的用户和商家,不断为他们创造更多价值。平台销售与市场推广费用同比增长105%至61.037亿元,占总收入比接近84%。2019年下半年,我们将继续扩大让利和补贴力度。

    有市场人士认为,面对京东和天猫的“围剿”,成立不过4年时间的拼多多,正在慢慢迈向正轨。对于手握巨大用户量的拼多多来说,在未来,如果拼多多能扭转亏损的局面,找到持续盈利的模式,那么超越京东和天猫,真不是一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