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回应裁员 万科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这样说引关注

    去年,万科提出“事人匹配”调整,距今已有差不多一年时间,效果如何?据2019年半年报显示,万科半年减员近600人。对此,万科方面回应称,想成为事和人最匹配的企业。

    2019年半年报显示,万科房地产开发系统人数半年减少了近600人,比2018年底的12669人减少了4.6%至12080人,相当于每100个员工有近5个人离开。随之增加的是“辞退福利”这项费用,达1420万元,接近去年全年增加的1448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55%。

    万科回应裁员
    万科

    对于半年减员600人这一争议,祝九胜表示,这个世界上没有一家状态最好的企业,一定会找到事人匹配的企业,万科想成为事与人最匹配的企业。他说,“我们会通过能力拼图、人才地图和大江大海,把合适的人配到合适的事情上来。”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万科,蔚来汽车、碧桂园等知名企业也出现员工减少的情况。对于原因,企业均表示不是裁员,而是结构优化,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效率。同时,也在招聘新人进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