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国经济受冲击 GDP创五年最慢增速

    泰国一直以来都是以旅游闻名,这些年来泰国虽然还在不断的发展,但是GDP增长却很缓慢。据说现在泰国经济受冲击,GDP创五年最慢增速,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究竟什么情况?

    泰国发展最新消息
    泰国发展最新消息

    去年,泰国发生了一些旅游负面事件,包括普吉岛沉船事件和机场保安打人等等,导致中国人赴泰的旅游积极性下降,对泰国旅游业带来了不小影响,而这一影响似乎还在发生,为此泰国刚刚决定对中国的免落地签证费措施再延长半年,不过这与之前提出的方案相比大打折扣。

    据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局统计,今年4月至6月,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3%,而一季度的增速为2.9%。

    报道称,泰国政府将经济减速归咎于国内需求不振和出口表现疲软。预计内阁会在20日宣布一个总额为100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报道指出,泰铢是今年亚洲表现最坚挺的货币之一,这影响了泰国出口产品的竞争力,也伤及创造五分之一GDP的旅游产业。而泰国的农业部门正受到旱灾影响。

    据报道,泰国8月19日表示,二季度的农业产出同比下降1.1%,出口同比下降6.1%,进口同比下降2.7%。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讪蒂巴波同一天表示,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央行将下调泰国经济今年的预测增速。2018年,泰国经济增长4.1%。

    其实这些年来泰国算比较努力的了,但是去过泰国的市民都知道,泰国其实并非一个发达的国家,虽然旅游业很旺盛,但是基本上泰国的经济是靠旅游业带起来的,自身的发展并没有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