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企500强榜单 华为连夺冠背后的故事很励志

    近日民企500强榜单出炉了,果然不出所料,华为又再一次登榜第一位。有人好奇,为什么连登榜首的华为不上市呢?如果华为上市了一定会有大发展,事实真的如此吗?为何华为依旧坚决不上市呢?

    华为
    华为

    今天咱们就来了解排名民企500强榜单榜首的华为背后有什么故事吧,大概是任正非创建华为的时候没有钱,他想向银行借钱,但是银行认为华为是私企,借钱坏账率高,于是不借钱给华为。

    这个时候怎么办呢?任正非说,当时自己为了钱甚至想跳楼,但为了让公司继续运营下去,他不得不哄骗自己的员工,让他们拿出自己的钱买华为的虚拟股,承诺将来盈利了还给大家,最后在员工的支持下走到了今天。

    所以说,华为内部的股权结构比较复杂,这个是不符合上市条件的。当然了,华为是一家实干企业,上市之后对其影响较大,还不如自由自在的发展。

    华为之所以能够连续登上民企500强榜首宝座,与其尊重工程师文化理念有关。华为对于技术的热爱,明显大于对于利润的追求,华为2018年7月26日,在深圳总部举行颁奖典礼,向5G极化码(Polar码)的发现者土耳其毕尔肯大学尔达尔·阿里坎(Erdal Arikan)教授颁发特别奖项。百余名标准与基础研究领域的华为科学家和工程师也获得了表彰。

    这是中国第一家企业邀请工程师科学家走红毯,享受明星的待遇,华为甚至会定做金牌奖励那些技术突破者。总而言之,华为尊重技术,才能够依靠计划成为大企业。华为的目标不仅仅是世界500强,更是为了中华而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