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美团将被下架 仍在为无资质的车辆派单

    最近,上海市交通主管部门联合上海市通信管理部门,对美团、滴滴等互联网出行平台发布了整改命令,如果整改不到位,滴滴美团将被下架,面对这份“威胁”,滴滴美团将作何反应?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滴滴美团正在整改
    滴滴美团正在整改

    上海交通委的数据也显示,“滴滴出行”平台上不合规的网约车辆占比均超过82%,“美团出行”的中这部分网约车辆的占比也达到了15%。官方通报说,针对各大平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且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上海交通执法部门将提请通信管理部门,根据执法检查情况依法依规处置,直至作出暂停发布、下架APP或停止互联网服务、6个月内停止联网、停机整顿处置等处罚。

    据知情人士透露,检查中发现的不合规车辆问题主要出在:网约车驾驶员不是上海户籍。2016年7月,交通部联合公安部等七部门发布相关文件,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的网约车实施细则。当年12月,上海市公布新规,明确规定,上海市网约车驾驶员需要符合本市户籍的条件。

    在这次整改行动中,暴露了一个问题,即户籍准入规定车辆要求本地车牌,司机要求本地户籍。而上海本地人少,外地人多,如果外地人不能准入互联网出行平台,那滴滴美团可能要倒闭了。这个问题如何解决?需要各方面制定更加完善合规的网约车运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