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1日5G商用 三大运营商均无5G购机补贴

    随着5G手机的陆续发布,5G时代即将向我们走来。日前根据相关的消息,三大运营商将会在9月1日正式对5G商用,然而根据相关业内人士透露,三大运营商目前均不考虑补贴5G手机,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5G时代即将到来
    5G时代即将到来

    在近日的中国联通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称,目前中国联通没有考虑对5G手机补贴。用户可在不换号不换卡情况下,自购手机进入5G网络。记者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相关人士咨询,也均表示,没有对用户购买5G手机进行补贴的计划。

    业内分析认为,考虑到三大运营商在5G建设和商用过程中步调的高度一致,中国移动和电信的5G套餐的价格水平应该差不多也在这个段位。为了让5G新用户能够拥有良好的网络体验,在5G应用初期,运营商适度控制用户转移规模,也是为了与目前5G网络建设状况相协调,增强5G网络的稳定性。

    早在几年前的时候,国资委就要求三大运营商必须降低市场营销的费用,所以之后的这几年时间里,三大运营商对于手机补贴方面是极少的,这部分补贴主要用户5G网络的建设,这对于用户来说,无疑会有更好的5G网络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