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迪士尼涉财务造假 虚报收入数十亿遭前会计师实锤

    前段时间,因为“搜包”事件,迪士尼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这次迪士尼似乎惹上了更大的麻烦。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迪士尼涉嫌财务造假,前会计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举报迪士尼虚报收入数十亿,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迪士尼再次惹上大麻烦
    迪士尼再次惹上大麻烦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据外媒MarketWatch报道,一位名叫桑德拉·库巴(SandraKuba)的前沃特迪士尼(NYSE:DIS)会计师表示,她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举报,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夸大其收入。

    库巴曾担任迪士尼收入运营部门的高级金融分析师,在职时间长达18年。库巴声称,迪士尼公园和度假村业务部门的员工通过利用公司会计软件的缺陷,将其收入夸大了数十亿美元。

    这名前迪士尼员工还表示,她曾多次与SEC的官员会面,讨论这些指控。对此,迪士尼发言人称,该公司已经审查了这名举报人的说法,并称其“完全没有依据”。

    根据举报人Kuba的指控,迪士尼员工主要利用系统漏洞等途径虚增收入。例如,在免费提供的高尔夫球比赛或免费促销活动中,虚假地计入收入;在顾客以395美元的折扣价购买500美元礼品卡时,在计入收入时以500美元的面值进行入账。

    据Kuba表示,迪士尼的会计软件中存在缺陷,即使虚增收入数据较大,操纵行为也难以追踪。据其透露,仅在2008财年-2009财年,迪士尼的年收入就可能被夸大了60亿美元。而据迪士尼提交给SEC的年度报告显示,公园及度假村业务部门2009年总收入为106亿美元。

    此前根据迪士尼最新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去年10月份到2019年6月29日期间,迪士尼的总营收虽然依旧增长强劲,达到了504.7亿美元,然而净利润却出现了下滑,同比下跌2.69%,表现并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