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营商否认4G降速 网传为推广5G暗中降低4G网速

    现如今,各大运营都在加紧布局5G网络,然而近日网上却有传言称运营商为了推广5G,从而暗中降低了4G网速,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对此,三大运营商在回应中也否认了4G降速传闻,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三大运营商辟谣4G降速
    三大运营商辟谣4G降速

    针对此事,记者分别联系了三大运营商,运营商皆回复正在核实情况。而三大运营商客服人员则都否认降速,并认为网友感到网速降低,可能与区域内基站信号稳定有关,或是“达量限速”套餐流量用到了上限。

    其中,一位中国电信客服告诉记者,中国电信并未因为推行5G而对4G网络进行降速,“目前没有4G降速的情况,4G网速在体验感上的降低,可能与区域内基站信号稳定性有关,或是“达量限速”套餐流量使用达到了限速阈值。”中国移动客服也表示,“推出5G的同时是没有降速4G的。”中国联通方面,客服亦称“没有降速”。

    由此可见,网传三大运营商为了进一步推广5G网络,从而降速4G的传言显然是不实的。目前,我国的5G网络还在建设的过程中,5G网络还没有全面应用,此时运营商们显然不会通过降低4G网速的方式倒逼消费者应用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