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二季度营收 暴涨169%但仍亏损近10亿

    新兴电商平台拼多多日前正式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其中营收和活跃用户增长方面可谓是表现亮眼了。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总营收超过了72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暴涨169%,然而目前拼多多依旧处在亏损中。

    拼多多最新财报数据
    拼多多最新财报数据

    新电商平台拼多多昨日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二季度拼多多实现营收72.9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7.09亿元同比增长169%,较今年一季度的45.452亿元,环比增长60%;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0.03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4.939亿元大幅收窄;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113亿元,较一季度13.791亿环比下降70%。

    拼多多GMV的增长,主要源自用户规模的大幅增长和平均消费额的全面提升。截至今年6月底,拼多多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4.832亿,较去年同期的3.436亿同比增长41%;移动客户端平均月活用户达3.66亿,较去年同期的1.95亿同比增长88%。

    黄峥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透露,今年1月,拼多多平台一二线城市用户的GMV占比为37%,6月,该比例攀升至48%。超过7000亿的GMV和4.8亿活跃买家,拼多多做到了上市以来的最好成绩,并透露出不满足于下沉市场的野心。维持这些的,是拼多多在营销、补贴和研发三部分的巨额投入。

    近年来,通过疯狂烧钱引流量的方式,也是令拼多多方面亏损严重了。相关的数据显示,在去年的第四季度上,拼多多用于广告和补贴方面的投入就超过了60亿元,然而营收仅56.5亿元,当季度也是亏损了21亿元,不过目前来说,拼多多的亏损这呈现下降趋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