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PR对房贷利率的影响 2019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LPR首次报价后大家都期待了房贷利率下降,LPR对房贷利率的影响很大吗?为何大家都这么关注?据悉,LPR对房贷利率的影响已有官方回应,官方回应称新LPR出来后房贷利率不下降。

    人民银行
    人民银行

    是不是感到很意外呢?为何新LPR无法影响房贷利率呢?咱们来看看官方回应怎么说吧。据央行副行长刘国强称,房住不炒政策已落实,房贷利率不会因为新LPR机制而下降,看来房贷利率宏观调控依旧以“稳”为主。

    但是有人依旧疑惑,昨日公布的信息显示,银行各种贷款利率都需依照新LPR,为何偏偏是个人房贷利率没有影响?

    刘国强说:“房贷利率由参考基准利率变为参考LPR,但最后出来的贷款利率水平要保持基本稳定。具体怎么操作,过几天人民银行将会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的公告,有一些细节现在我们还正在调研,调研以后再明确。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房贷的利率不下降。”

    看来2019房贷利率下半年最新消息还需等待一段时间,但目前多地房贷已经开始收紧,刚需购房族不仅要排队等待银行放款,还要承担房贷上浮利率的压力。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相当于基准利率1.110倍,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6%。从数据上看,全国房贷利率水平在下半年进入反弹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