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被委以重任 这意味着什么对楼市有何影响

    近日,想必大家的朋友圈已经被“深圳被委以重任”给刷屏了,中央再次选中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也说明深圳在国内有着重要的位置,是一个值得被托付的城市。那么深圳被委以重任这意味着什么呢?这会对楼市有什么影响?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深圳
    深圳

    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有专家表示,这份文件不断提升深圳对港澳的开放水平,促进深港人员、资金、技术和信息的高效流动;另外也在推进深莞惠联动发展,促进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创新完善、探索推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体制机制。所以有专家认为,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中,上海、北京和深圳都会起到战略级的作用。

    由此可见,深圳先行示范区起着重要的发展战略,对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都有非常重大的作用。那么,中央突然宣布深圳率先进行先行示范区,这会对深圳楼市有哪些影响?我们再来看看吧。

    众所周知,深圳土地非常稀缺,而新增用地的来源都是城市旧改,所以供地指标非常紧张。而为了缓解用地紧张问题,深圳逐渐向东莞、惠州等周边拓展,补充土地储备。但是因为人口流入量比较大,土地又没有明显增加,所以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房价高位运行。

    所以有专家认为,在先行示范区的推动和“房住不炒”的背景下,深圳可能会通过交通、公共服务等多领域同城化建设,将与香港、东莞、惠州等周边城市互联互通,以期平抑目前深圳楼市供不应求、房价高企的状况,进而实现“大深圳”市民住有所居、安居乐业的长期目标。

    目前深圳的二手房均价为5.4万/平,那么未来深圳房价是会更高,还是稳定下来、缓解上涨态势呢?有人认为深圳房地产市场需求向外溢出,但主城区供地紧俏,房价还是稳中有升;也有人认为深圳以保障性住房、人才住房为发展方向,价格会更加稳定夯实,但商品房变少,价格会更高。不管怎么说,有了新的定位,大家对深圳的预期变大,发展空间也更为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