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骚扰电话黑色产业链 一万条信息售价上千元

    相信很多人都接过各种各样的骚扰电话,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些骚扰电话到底是从哪里得来的信息,让人烦不胜烦。最近有媒体调查骚扰电话背后的黑色产业链,这些骚扰电话是如何拨出的。

    骚扰电话黑色产业链引关注
    骚扰电话黑色产业链引关注

    其实大家会接到骚扰电话,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的个人信息泄露了,据说这些信息都是通过不同渠道进行销售的,一万条信息售价上千元。那么要如何才能打击骚扰电话,不过想要打击有点难,毕竟现在还缺乏法律规范和长效机制。

    随着调查深入,终于找到了可提供“数据”的人。在QQ群里,记者突然看到一条“一手网贷、历史周月、供货充足稳定”的广告。于是记者立即与发布这条广告的人进行了小窗对话。在记者提及需要数据后,对方问道:“需要什么行业的?我们可以提供网贷、白酒、保健、壮阳、老年等多种不同类的数据”。

    当询问网贷或者网购群体的数据后,对方回复称:“有,一万条是800元”。据其介绍,第一次合作最少一万条起拿,目前都是打包卖,5万条售价3500元,包括姓名、电话、性别等信息。

    之后,记者又联系一位QQ名为“六月”的人,他打出的广告是:出售一手资源,电销100条出8至15个客户。可打包出售,每周更新。出售外呼资源(机器人拨打电话,群发信息)。资源高纯度,无骚扰,高通过75%,高接通75%,绝对优质的保障。担保做口碑和质量,诚信第一,质量不好包换,出售精准资源,包售后,需要的越多越优惠。

    “六月”介绍称,他们提供的信息只包含姓名和电话信息,保证优质,一条0.3元。如果拿一万条,可以优惠到0.1元,也就是一万条1000元。如果遇到空号或者重复的号码可以补信息。记者询问多人后发现,价格标准基本为一万条800元至1000元。而关于数据来源,大多人回复称,有自己的渠道,保证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