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是把双刃剑 5G网络开放带来新的安全风险

    5G成为现在大家讨论的话题,5G网络什么时候才能真正通用呢,毕竟网上吹捧5G到底有多好?其实5G是把双刃剑,将会给未来带来巨大的危险和挑战,所以5G的通用有可能会泄露大家的隐私。

    5G是把双刃剑怎么回事
    5G是把双刃剑怎么回事

    当前的互联网时代,也经常曝光各种隐私泄露事件,这对大家的隐私安全带来很大的影响了,如果5G的到来更多的是一种攻击,所以要如何做才能控制好?对于5G网络的到来,专家又是怎么说的。

    ISC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随着5G时代,万物互联时代到来,新形势下的安全问题也日益严峻,我们在为5G带来想象空间欢欣鼓舞的同时,也必须正视5G带来的安全挑战。

    "5G的安全是双刃剑"邬贺铨指出,5G实现了计算与通信的融合,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网络运维,减少了人为的差错,智能化的监控有利于提高网络的安全防御水平,但是5G的虚拟化和软件定义能力以及协议的互联网化、开放化也引入了新的安全风险,使网络有可能遭到更多的渗透和攻击。

    同时以5G为依托,工业互联网作为互联网发展的下一方向同样面临着极大的安全威胁,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模糊了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界限,由此引发的网络攻击往往会造成比过去更严重的影响。

    邬贺铨表示,工业互联网24小时永远在线,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如何实现共创共享,网络信息安全企业、政府部门、运营商互相形成大数据协同,获得实时威胁情报和风险通报及解决方案,利用外部力量帮助企业提升工业互联网的安全防御,是工业互联网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