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手要分一半房子 情侣共同买房分手怎么办

    谈恋爱的时候,荷尔蒙会令人头昏脑涨,做很多不理智的事情,比如情侣一起买房子,但是最后分手了,那房子该怎么分呢?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法官会怎么判呢?这件事有给我们什么启示?一起来看看吧。

    情侣共同买房风险高
    情侣共同买房风险高

    2013年秋天,小张终于鼓足勇气,在摩天轮下和心中的“女神”婷婷告白,两人正式从工作伙伴发展成恋人关系。

    之后的两年里,小张和婷婷的感情持续升温,发展到谈婚论嫁的阶段。其间,婷婷多次委婉地表示,希望双方婚后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为了表达自己想结婚的诚意,小张咬咬牙答应了买房的要求。房子最终登记在小张和婷婷名下,为两人共同共有。

    同居一年以后,两人因为性格不合决定分手,婚事自然也黄了。而婷婷提出要分走一半房子,因为自己还了3个月按揭,但小张认为自己承担了首付款和绝大部分按揭,该怎么办呢?

    法院认为,这套房屋的份额属于“彩礼”性质,那么现在两人已经结束了恋爱关系,且实际没有登记结婚,共有房屋的基础丧失,婷婷应当返还小张交付的“彩礼”——也就是其占有的房屋份额。

    考虑到房子价值的上涨,且小张愿意多给婷婷一些作为补偿,下城法院最终判决房屋归小张所有,由小张支付给婷婷房屋折价款35000元。

    未婚男女分手要分一半房子,这是件糟心事,当事人肯定遭受了很多心理折磨吧。好在法官已经根据事实,做出了公正的裁决。这件事告诉我们,恋爱关系高度不稳定,大家在做决定的时候要避免产生经济纠纷,不碰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