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万包裹被销毁 德邦快递为什么只赔300元?

    最近关于15万包裹被销毁只赔偿300元引发广泛争议,而德邦快递回应却让人很是气愤,德邦快递并没有负责到底,只是很敷衍人。15万的快递到底应该赔偿多少钱,而德邦快递为什么只赔300元呢?

    15万包裹被销毁引争议
    15万包裹被销毁引争议

    对于德邦快递的赔偿方式让人很是唏嘘,事情经过到底是怎样的,那么客户的快递是否还能追回来?其实客户反映快递公司并没有想过合理赔偿,只是觉得尽量合理赔偿,目前还没有一份详细的快递清单,所以还不能随便只赔300元。

    近日,湖南长沙李同学通过德邦快递寄出价值15万的包裹,总重27公斤。没想到六七天之后,快递竟然被签收后送至旧衣回收厂分解。李同学称负责邮寄的德邦物流,却只肯赔偿300块钱。

    对此,德邦快递站点负责人表示,出现这个情况是我们快递员的疏忽。该快递员刚工作一个月,没看清单号,然后误以为是旧衣回收的,就把它送到旧衣回收站厂了。负责人称德邦物流没说只赔300元,目前正在尽力配合客户找货,该承担的德邦都会负责到底。

    李同学表示希望能够将所有东西找回来,但她不知道是否有可能,如果只赔300元,她是无法接受的。李同学称:她寄出的包裹中,除了衣服化妆品外还有U盘,里面还有其从业期间大量的漫画原稿件,而这些是用钱都买不来的。

    律师表示,按照《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一般情况下快件发生延误、丢失最多赔偿300元。但由于物品损毁原因是德邦快递管理员疏忽,失主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向快递公司主张按物品原价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