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成美最大债权国 日本持有美债量超中国释放什么信号

    前段时间中国不断减持美债,日本持有美国债券的量就超过了中国。为何日本要继续买进美国国债,美国国债还有投资价值吗?咱们来分析日成美最大债权国的原因是什么吧。

    美债
    美债

    据了解,日本国债收益率远低于美国国债当前收益,所以日本投资依旧偏好于美国国债投资。从日本6月海外中长期债的投资情况可以看到,日本一半以上的资金依旧用于美国国债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8月15日,美国财政部公布今年6月的国际资本流动(TIC)数据。当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环比增加23亿美元,为连续三个月减持后的首次增持,至1.1125万亿美元。同期,日本则环比增加219亿美元,持有额达到1.1229万亿美元,超越中国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

    所以说,目前美债还是有投资价值的,这也是日本为何坚持买进的原因。

    除中、日两国外,上述数据还显示,十大美债海外持有地区中有6个国家和地区都保持了增持的态势。6月,外国持有者总共增持972亿美元美债。其中,英国持续增持180亿美元美债,以3411亿美元的持仓规模位居美债第三大持有国;巴西则在6月增持60亿美元,以3117亿美元的持仓规模位居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