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迪士尼遭前员工指控涉财务欺诈 投资者要注意了

    迪士尼,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公司。当地时间19日,迪士尼遭前员工指控,称其涉嫌财务造假,金额达数十亿美元。此爆料一出,迪士尼股价一度受影响。下面,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外媒报道,在迪士尼工作过18年的运营部门高级财务分析师桑德拉库巴(Sandra Kuba)指控迪士尼财务造假,公园和度假村业务部门的员工利用公司会计软件的弱点,系统性地夸大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她指出,仅在2008-2009财年,迪士尼的年收入就可能被夸大了60亿美元。

    迪士尼遭前员工指控
    迪士尼乐园

    报道称,库巴在2013年首次向管理层报告了所谓的收入确认问题,但并未得到回应。2016年,她再次向一位更资深的高管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依然无果。2017年8月库巴向SEC提出了自己的担忧。随后,她被迪斯尼解雇。

    受举报消息影响,当地时间8月19日,迪士尼股价由上涨转向跳水,截至收盘涨幅收窄至0.07%,每股股价报135.290美元,市值为2437亿美元。20日盘前交易,迪士尼股价下跌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