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蔚来汽车在美裁员 美国分公司被指已裁员100人

    近几个月时间里,蔚来汽车裁员传闻可谓是不断传出了,在今年5月份被曝在美国裁员70人之后,日前,再次被曝出在美国裁员。根据相关的报道,蔚来汽车美国分公司的裁员人数已经达到100人了,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蔚来汽车外观
    蔚来汽车外观

    尽管蔚来汽车对于外界盛传的关闭美国硅谷办公室、从美股退市并回国内科创板上市等传闻予以否认,但蔚来位于美国硅谷的分公司的确正在缩减规模,美国时间8月16日已裁减100名员工。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最新这一轮美国分公司裁员,在今年7月份就已经基本确定,当时确定的人数为150人。该知情人士表示,当时的裁员方案中,约有50人左右计划并入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的团队,但由于具体方案双方未能谈拢,最终这一方案未能完成。报道还称,蔚来计划将自动驾驶业务部门与滴滴分拆出的自动驾驶公司合并,蔚来创始人李斌已经就此方案与滴滴方面进行了多轮谈判。

    蔚来北美总部最早成立于2015年,位于美国硅谷核心地带,主要承担着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职能,该总部曾一度计划将人员规模扩张至1000人以上,据了解,北美总部员工人数最多时曾达到600人以上。

    相关的数据显示,蔚来汽车目前已经连续三个季度迎来巨额亏损了。自去年发布的首个年度财报数据以来,一直处在亏损的状况,去年全年亏损的金额更是超过了95亿元,和2017年同期相比亏损的金额更是暴涨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