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7月贸易收支呈现逆差 进出口额均下降

    2019年日本经济发展如何了?据最新消息称,日本7月贸易收支呈现逆差,进出口总额双双下降,那么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日本经济会因此疲软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贸易收支
    贸易收支

    贸易收支亦称“贸易差额”或“有形贸易收支”。是国际收支经常项目中最重要的项目,也是整个国际收支中最重要的项目。它反映商品进出口贸易的收支,其中商品出口收入记在贷方,商品进口支出记在借方。

    日本财务省19日公布的7月贸易统计初值(以通关为准)显示,出口减去进口的贸易收支为逆差249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5亿元),进出口额均下降。

    据报道,日本面向全球的出口下滑1.6%至6.6432万亿日元,连续8个月同比下滑。除半导体制造装置外,汽车零部件等也表现疲软。进口下滑1.2%至6.8928万亿日元。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的石油制品进口减少。

    具体来看,日本对亚洲整体出口下滑8.3%,贸易顺差大幅减少64.6%至1886亿日元。对欧盟的贸易逆差为679亿日元。另一方面,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为5794亿日元。

    出口方面,日本7月份半导体材料的出口大幅增加约1.4倍,飞机零部件、建筑和矿山用机械也表现良好。

    不过,日本7月对韩国的出口下滑6.9%,自2018年11月以来连续9个月呈现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