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回应汇丰事件 平安入股汇丰纯粹正常投资

    前段时间因为香港事件十分剧烈,很多市民都十分的担心,早前传出汇丰银行CEO被解雇了,随即平安成为汇丰大股东,这一系列的操作都令网友表示震惊,网友纷纷称国内要出手整顿了。最近平安回应汇丰事件,表示平安入股汇丰纯粹正常投资!

    平安投资汇丰最新消息
    平安投资汇丰最新消息

    近日,有传言称汇丰控股第一大股东中国平安牵扯进汇丰高管离职一事。对此,中国平安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对传言不予评论。平安对汇丰的入股,纯属公司保险资金的财务性投资,不参与日常经营管理。

    8月12日,汇丰方面也针对两高管离职事件回应称,我们注意到近日有社交媒体传闻称,近期汇丰两名高管的人事变动相互关联,并且是基于股东就外部事件施压所导致的结果,我们特此声明,这些都是毫无根据的谣言。

    平安联席CEO李源祥在平安业绩会表示,中国平安与汇丰之间有长期合作,相互了解超过20年。汇丰曾经是平安的股东,在平安刚起步的阶段对平安的经营给予一些帮助,特别是在风险管理和运营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而现在,平安是汇丰的大股东,但这一投资是纯粹的财务投资。

    平安这一系列的操作在很多人看来是有计划的,但是平安却回应是最正常不过的投资。其实从平安的角度来看,投资汇丰是一件非常好的计划,毕竟汇丰在香港也算是数一数二的银行,业务也十分的广。